昨晚打電話回家,爸爸跟我說:媽媽今天早上把頭髮都剃光了


心臟頓時停了快五秒讓我無法呼吸,只覺得心好痛好痛覺得怎麼會這樣


我胡言亂語的問爸爸為什麼媽媽要剃頭髮,爸爸說因為媽媽前陣子只要撥一下頭髮就會掉很多下來


掉的很不均勻,媽媽看了也難過,親口告訴爸爸說:老公,我要把頭髮剃掉...


問爸爸說媽媽當下的心情是如何,爸爸說媽媽很平靜,心情也都還可以,聽了我更難過,因為媽媽太會隱


藏自己的情緒即便她真的難過她也會忍下來不表現出來,除了開刀前夕醫生說開刀成功率的情況時,她終於


放聲大哭,爸爸是忍住著淚抱著己經面臨崩潰的媽媽...我和妹壓著情緒忍著不哭,心真的痛到極限了..


爸爸還說他們還去買了真的頭髮做的假髮,說媽媽帶起來年輕了十幾歲,雖然爸爸說的很輕鬆,但我相信他


一定不想看到自己的愛人面臨這樣的情況,他總是說他從年輕時就開始跑船待在家裡的時間是少之又少,想


我們的時侯就是看著媽媽寄給他的照片,從照片看到我和妹妹越來越大也畢業出社會了,打一通昴貴的遠洋


電話只為了想聽聽我們的聲音,在海上飄泊的他生活也不好過..只是沒有想到這次回國不是休息享受和家


人的歡樂而是要陪伴著這個在他身邊守侯近半百而不離不棄但現在卻在和病魔爭鬥的老伴,


他心裡充滿著對媽媽的愧疚和對媽媽的感謝因為他長年的不在家媽媽辛苦把二個女兒健康的拉把長大


一切的一切只能說我們家不能失去任何一個人,每一個人是如此的重要,現在的我只能請求上帝賜於我


媽媽智慧與生命力,讓她好好的快樂的去過每一天,因為我要她當我披著婚妙時她幫我蓋下婚紗巾牽著


我的手說嫁為人婦要做的事,我還要她看到我懷孕,然後笑笑的摸摸我的肚子說:我要當外婆囉...我要


她聽到孫子叫她外婆..我要看到她含貽弄孫的樣子..我想看到當孫子跑向她抱著她的腿的畫面....


太多..太多了...我想媽媽一定跟我一樣想要擁有這些想做想看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ღ開心ღ 的頭像
    ღ開心ღ

    這裡是"開心的女人" 的部落格~♥~

    ღ開心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