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



因為我妹就是多囊,她跟妳一樣是瘦子,但她從青春期就是毛髮多到甚至長鬍子


 


痘子多月經又是四季型的,當時我幫她查多囊的資料知道毛髮多.痘子多是男性荷爾蒙高在作怪



 


進了寶派,學了看血液,由克大對眾人的回覆與寶派文章得知卵巢功能差的要吃dhea


 



於是我去查dhea是吃幹什麼的,原來它是微量的男性荷爾蒙,所以我再去查睪固酮的文章


 


這才知道睪固酮是e2雌激素的來源,所以卵巢功能差可以吃dhea來讓它轉化成e2,給卵巢多點力


 



回到多囊上來,多囊應該就是體內的睪固酮比正常人多了些,所以卵子容易不熟


 


記得以前查資料,因為多囊的人有合併肥胖的問題 ,有的還要注意是否有糖尿病的問題


 


所以有的醫生在治療胖多囊的病人會要求減肥和吃降血糖的藥,好在妳與橘子貓是瘦子


 


而克大Sunny妹有說過多囊的人是不用吃dhea的




但濾泡因為是一批批的,vicky的朋友這次測到的test到61,所以我第一次就問vicky她朋友是否有多囊


 


等她回覆她朋友全部的血液數據上來,看到她的LH是小於5又沒比FSH高


 


所以再請她朋友去照基礎濾泡,只要小濾泡沒有多到像滿天星星


 


那就可以判定應該是這周期她朋友的卵巢功能特棒有很多在正常範圍內的濾泡




自從得知我妹有多囊後,就喜歡研究這些,後來知道自己有內膜異位+不孕


 


加上挖到寶派這個大寶藏更是鑽研下去了,如果當年考會計師有那麼用功就好啦


 


我也是因為我妹的關係多研究了一下多囊 再加上我有內膜異位和卵巢功能不好所以才知道要吃dhea


 


這才進而發現睪固酮與e2的關係 說起來要感謝寶派啦^^


 


  對了多囊的人要少吃甜食,而且要多運動;


 


少吃甜食是因為吃甜食會讓体內胰島素升高,進而使男性荷爾蒙與黃体激素升高


 


而多運動應該是可以把男性荷爾蒙揮發出來吧(哈我亂講的,但多運動是真的哦)


 


而且多囊的人真的要注意中老年第二型糖尿病的發生,一樣跟胰島素有關


 


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ღ開心ღ 的頭像
    ღ開心ღ

    這裡是"開心的女人" 的部落格~♥~

    ღ開心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